宿子命

执笔之人应一生在于自由。

嬴光《你的存在对他来说,很重要》『1』

正文已完结(He)♥

谢谢喜欢♡



『九明想说:……啊啊啊啊啊啊,,呜呜呜我太伤心了,棋魂其实我去年12月,也就是两个月前就看完了,然后我就疯狂的迷恋上了这部剧,今天是看完的第几遍了?我不记得了,反正也看过好多好多一些很棒的续写文,然后我就想自己写,想跟自己分享磕cp的快乐,主磕赢光,俞光/亮光勿扰哈。然后我喜欢比较虐的,所以……嘿嘿,懂得起撒!我滴个乖乖,都是朋友,给个面子嘛……别打我哦!话不多说。给我看文!!!!另外,有乖乖说北斗杯后,不能直接升九段,这是个bag!不要相信哈!我这里如果改了后面就圆不回来了。所以,咱就愉快的看文就行!忽略这个bag!!!』


【未经九明允许禁止转载和抄袭哦!】

(电视剧续写,如有bag,请忽略。小学生文笔,不要打我,我怕……呜呜呜呜,因为我也不会围棋。)






北斗杯结束后,时光成功获得“时光九段”头衔。俞亮也一样是“俞亮九段”。方绪高兴的很,请他们吃饭说是要庆祝他们获得这个头衔。“师兄!时光他跑了!”电话里的俞亮的声音有些着急。

什么?时光跑了?听见这个消息的方绪跟许厚,真是气不打一处来!“那你知道他去哪里了?”方绪问。“我不知道!”俞亮有点慌。好不容易哄好来下棋的,怎么下完棋就不见了呢?

方绪刚挂掉电话,那个许厚的手机就响了——是洪河。“喂?时光呢?”洪河也在找他。许厚有些生气,说了句“不知道”就挂断了电话。

似乎全世界的人都在找他,找时光,找时光九段。但是似乎都没找到他。

这是北斗杯结束后的第三天,乱糟糟的阁楼里摆着一副棋盘,有个人跪在棋盘旁边,一动不动,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褚嬴……”

是他,是全世界都在找的时光啊!现在的他没有在北斗杯比赛中那样耀眼,也没有在亲人朋友面前的嬉皮笑脸。

只有凄凉,悲伤。

“滴——”

一滴泪。

“滴——”

两滴泪。

后来变成了很多很多的泪水,滴答滴答地落在棋盘上。但是古老的棋盘怎么会被泪侵入棋中央呢?

他哭了,时光哭得不能自已。他也不想的……他也不想在他的面前哭的……可是他不见了啊……

时光看着他的扇子,模模糊糊的扇子,被泪遮住了目光的眼睛,受不了了!他真的受不了了……

“褚嬴,我已经是九段了……你为什么还不……还不回来,难道……真的想见你……真的还要等一千年吗……可是……我……我只有几十年的……命啊……你要我怎么……怎么等你啊……怎么……去见你……嗯?呜……呜啊……”

……

——医院

“褚嬴……不要……别离开我……别让我离开……求你了……别……别让我离开……不要……”

“这孩子到底怎么了?楚莹楚莹一直叫……”时光妈妈痛心地看着正在噩梦里循环的他,流下眼泪。

“……”洪河。

“……”俞亮。

“……”方绪。

“……”沈一朗。

“……”何嘉嘉。

待他们反应过来后……

!!!!!!!!!!

“褚嬴!!!!!!”洪河惊了!

“阿姨……爷爷他是不是走了……”洪河痛心地对时光妈妈说。

时光妈妈“……没……没有啊?”

“那时光怎么会叫爷爷的名字呢?!!”

“爷爷?叫楚莹?”时光妈妈觉得莫名其妙。

“对啊,时光说的啊!”

“这孩子……怎么还学会骗人了呢?”时光妈妈叹气。

“你你你你你……阿姨您……您是说,褚嬴,不是爷爷???”

“不是啊!”

“时光这个臭小子!他骗老子!”当反应过来的洪河想进病房去吧那躺在病床上的人儿揪起来痛打一顿的时候,旁边的人惊了。

“洪……洪河,你刚刚说什么?时光……跟褚嬴?还有时光爷爷?这?什么情况?”方绪惊呆了。

“……这。”洪河看着这些无比想知道真相的几个人,叹了一口气“唉……我跟你们说吧。”

……

“可是,他怎么会说褚赢是他爷爷呢?”方绪听了洪河说的,提出了问题。

“照理说,这个谎言很容易识破啊……这……”沈一朗也感觉不对劲。

“会不会时光他就是褚赢?”何嘉嘉说了一句。

“不可能!他不可能是!”俞亮异常的激动使他们有些措不及防。

……

“小光!你醒了!觉得怎么样?怎么样?恩?哪里不舒服告诉妈妈?”这时病房里传出时光妈妈着急的声音。

“时光醒了!”洪河拔腿就跑。其他人紧跟其后。

……静……“乌漆麻黑”的静!

“小光……你不要吓妈妈,看看妈妈……”当这个女人看到自己儿子出现了这样的眼神也慌了。

洪河也看到了,突然就安静了下来……大家都看到了。没人说话,只有一个母亲在为儿子流泪。那是一种怎样的眼神呢?空洞?无神?悲伤?凄凉?还是绝望?就好像……就好像全世界都与他无关,又或是被全世界抛弃了的撕心裂肺的无言。

何嘉嘉看着这眼神有些许的熟悉,半年前吧,时光发了疯地要跳湖,还说“褚赢你快回来吧,不要闹了……”也是这样绝望的目光。他早该发现的。悄悄握紧了手,撇过目光。

不得不说,时光这样像一个行尸走肉般的躯壳。

他已经昏迷了两天了,当洪河回到方圆市的时候,想去找“褚嬴”,问一下时光在哪里的时候,在阁楼上发现了已经昏迷一天的时光。吓得洪河背着他就往医院跑,到医院后呢发现自己没带钱,于是打电话给沈一朗,顺便让沈一朗跟俞亮说一声,时光找到了,还是半死不活的那种。

因为太担心了,没过几分钟他们陆陆续续都到医院了,急诊的时候,时光妈妈也到了,跟许厚他闹了一下,许厚就走了。两天后,时光醒了,也就是现在看到的样子。

——出院后。

“时光!吃饭了!”妈妈对着时光的卧室叫了一声。

“小光,妈妈晚上要加夜班,晚上我让洪河过来陪你。”

“妈,不用,我可以自己做饭。”苍白的唇说着无力的话。

“不行,医生说了,你必须让人陪着。”妈妈下了命令。

“……”时光没说话。

“碰!”当妈妈走了之后。

待在房间里的时光再也忍不住了,是的没错,他又哭了,因为他下不了棋了。

他激动地把棋子夹在食指与中指之间,准备下在棋盘上,可是,他不能,他不敢,他不会!为什么呢?究竟是为什么?

他昏迷的这两天,他去了南梁,虽然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他可以确定他去了。时光去了褚嬴生活的那个时代。

阁楼里一道白光,把时光的眼睛都要闪瞎了。又是刚哭过的眼睛,光照在眼睛上,特别的疼。但是时光居然期待,是他回来了。

时光进入了一个竹林里,是之前褚赢赠他扇子的竹林里。时光在竹林里漫无目的地走着,希望可以遇见他想见的那人。终未见到,倒是见到了一个和尚的背影。

时光叫他,他转过头“阿弥陀佛,施主。”

“你是谁?你知道褚嬴在哪吗?”时光知道这样问不礼貌,但是他现在只想找到那人。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可能是感觉到这个和尚要消失。于是他先行一步。

“别走!你告诉我什么是佛,什么是不可说,什么是污蔑,有什么是名誉。你们为什么要带I走他,你们又凭什么带走他!他是我的!我的!”

可惜并没有抓到那和尚。竹林开始变得清晰,林中的雾这会也不知道跑哪去了。时光觉得,那人会出现的。一个人漫步竹林,也不知道往哪走,可能是时光感觉到那人就在那个方向吧。

确实,时光走出了竹林。看到的是红色宫墙,池塘,亭子,桥,周围还有一些牡丹花,跟一些不知名的花,还有竹子,亭子里还有人。……等等……人?这人咋这么眼熟?……褚……褚嬴!

“褚嬴!”时光脱口而出,叫出那人的名字。

……静……正在下棋的那人,已经懵了,他听到了小业障的声音。棋子从手中滑落。“吧嗒”一声,这一棋局下不走了。这场棋局褚嬴的对手是张显。

褚嬴回到南梁后,找到了清正廉明的张显,他帮助褚嬴在大殿上击溃了杨玄保。至尊大怒,砍了他的人头。可这时的褚嬴并不高兴他现在只想回到他的小光身边。陪他到死到老。可是,终究是回不去的,去不了他的身边啊……能怎么办?现在活不活着对褚嬴来说,并不重要了。褚嬴请辞,至尊却屡次推脱。弄得褚嬴整天无精打采。呵,似乎是天天都是无精打采的吧,自从离开小光。

现在,在张显的奇怪注视下,褚嬴只想找到那声音的来源。

“小光!”那人到处望,似乎想望穿那渺小的宫墙。

“褚大人,下官先行告退。”张显是觉得褚大人不想下了,离开后。

“小光?”褚嬴并未注意到张显的离开,他只想全神贯注地找到那声音的来源。

“小光!是你吗?小光?”

“小光,是你吗?小光……”

他问了两遍,对方没有回答,谁知道现在时光是怎么样的心情。他以为是做梦,但是听见他叫的那声“小光”又那么的真实。他不是不想回答,有很多的原因,让他觉得自己不能回答褚嬴。他想听褚嬴叫他名字,叫他“小光”,他还想安静地看看他,看着他饱受自己失去褚嬴时的痛苦。他不想回答他,也不敢回答他。因为他想到了一个可怕的事情——褚嬴……看不见他。

褚嬴确实看不见时光。时光看着那人,着急地快要掉下眼泪来,他硬是没有回答他,只看着他。

“小光……不是吗?又出现幻觉了吗……呵……小光,我好想你,你会不会想我……”褚嬴渐渐放弃了,亭子里穿出一阵压抑的哭声。他不知道,他日思夜想的人,已经离他不到一尺之间。

时光走近了,看着那人呜呜咽咽地哭,他知道,他输了,他再也不能不出声了。因为他怕他哭。

“褚嬴……我在……”阵阵低音在褚嬴耳朵里回荡,他木纳地抬头,看了看周围,眼泪不要钱地继续流着,可是,他却没有哭出声了,他也怕,他听不到……小光的……声音……

“褚……褚嬴,我在,你……别哭,我看……看得见你……”时光声音颤抖着。连风都不想这时候出来打扰他们两人。

“小光……小光!你在哪,我为什么看不见你!”反应过来的褚大人可哭惨了,似乎要把回南梁这段时间所受的委屈通通向他的小光倾诉,即使他看不见他。

“褚嬴……别哭,我在。”我在……其实时光除了这句就没话了,他也想怪他来着,怪他一声不吭地走了,怪他不给他留下一点点东西就走了。可是,他看着这满眼恐慌的泪人儿,他还是妥协了,没有责怪,没有一起哭,只有那坚定的一句“我在。”

……

“小光!”褚嬴做梦了,又梦见他的小业障了。只不过……

“我在,褚嬴你怎么了?做噩梦了?”床边的空气里传来一个温柔的男声,没有人,但褚嬴就是听得见。只不过就,他看不见小业障,但能听见声音,而这业障却能看见他。

昨日时光怎么哄,都没哄好他,哭了大半天,哼唧哼唧就睡着了。一睡着就是天亮,而时光,一宿没睡,全程盯着他,似乎只有这样盯着,他才能感觉,这是真的,这不是在做梦。

“小光,你要不要吃早餐呀?”经过昨天的哭泣的气氛,今日的褚大人,可要开心太多,时不时要跟时光说南梁这边好玩的事。但不好的事一个籽都没提。时光呢就像以前褚嬴看着他一样,炯炯有神的看着褚嬴,两人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感受到对方一直在,一直在彼此的身边。一刻都未离开过。

晚上,“小光,你怎么不说话!”经过一天高度神经的讲话,褚嬴终于发现了时光的异常。

时光这一天一直在他身边,但是并没有说什么以前的事,就是褚嬴讲的时候,他会莫名其妙地来一句“我在”。

他发现了时光的孤独感,无力感,沧桑感。


——


【九明后续不晓得该咋个写了,会好好想想的。这里好像不是很虐,让我想想咋个能让你们看哭/坏笑/,嘻嘻!有bug,请忽略哈。】

评论(14)

热度(304)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